史上最强大火箭将发射:高约98米负载力达70吨

2015年07月29日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艺术构想图:“太空发射系统”。2018年,美国宇航局将利用强大的“太空发射系统”发射“猎户座”号太空船。近日,科学家们完成了“太空发射系统-助推器1”关键技术的最终评估工作。  艺术构想图:“太空发射系统”。2018年,美国宇航局将利用强大的“太空发射系统”发射“猎户座”号太空船。近日,科学家们完成了“太空发射系统-助推器1”关键技术的最终评估工作。
在推进力方面,“太空发射系统”比“土星五号”火箭强大得多。未来,更大版本的“太空发射系统”在体积方面也要比“土星五号”大得多。  在推进力方面,“太空发射系统”比“土星五号”火箭强大得多。未来,更大版本的“太空发射系统”在体积方面也要比“土星五号”大得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正在研发一款新型运载火箭,该火箭代号为“太空发射系统”。“太空发射系统”火箭设计方案近日已完成并进入评估阶段,即将开始实施全尺寸建造,最终版本的“太空发射系统”将成为体积最大、动力最强的火箭。根据计划,“太空发射系统”将于2018年建造完成,并将开启人类探索太空的新纪元。

  据研发人员介绍,“太空发射系统”将于2018建设完成并发射升空。届时,“太空发射系统”将把载有宇航员的“猎户座”号太空船送入太空,首个目的地为一颗小行星,最终目的地是火星。上周,科学家们已完成了“太空发射系统”火箭设计方案中关键技术的最后评估工作,向最终目标又迈近了关键一步。科学家认为,“太空发射系统”将是人类史上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它将开启人类探索太空的新纪元。

评估委员会成员在对“太空发射系统”设计方案关键技术做最后评估。评估委员会成员在对“太空发射系统”设计方案关键技术做最后评估。
根据计划,“太空发射系统”在试飞阶段将实现负载能力达70吨重,并将一艘“猎户座”号无人太空船送入太空,以检验火箭和太空船的综合性能。  根据计划,“太空发射系统”在试飞阶段将实现负载能力达70吨重,并将一艘“猎户座”号无人太空船送入太空,以检验火箭和太空船的综合性能。
“太空发射系统”与其它火箭的对比。最终版本的“太空发射系统”将成为体积最大、动力最强的火箭。  “太空发射系统”与其它火箭的对比。最终版本的“太空发射系统”将成为体积最大、动力最强的火箭。

  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研发项目负责人托德-梅表示,“对于美国宇航局,对于我们的祖国,这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开始迈向深度太空,这是我们此前从未做到的。”此次评估的部分是“太空发射系统”三大模块中的首个模块,也就是“太空发射系统-助推器1”。

  “太空发射系统”竖立起来高约98米,重约550万磅(约合2500吨),起飞时推进力高达840万磅(约合3810吨)。它的负载能力高达70吨重。“太空发射系统”首项任务是“探索任务-1”,将负责把一艘“猎户座”号无人太空船送入太空,以检验火箭和太空船的综合性能,接下来才是载人发射。为了保证火箭能够顺利起飞,“太空发射系统-助推器1”需要一对固态火箭推进器、强大的引擎、飞行计算机、航空电子系统以及核心部分。核心部分高约200英尺(约合61米),直径27.6英尺(约合8.4米),携带低温液态氢和液态氧,为4台RS-25引擎提供能量。

  今年年初,美国已经详细公布了火箭的动力引擎情况。RS-25引擎此前是航天飞机的主引擎,如今“太空发射系统”则装配四台RS-25引擎。(彬彬)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太空火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