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测试新型火箭推进器:动力足以前往火星

2015年03月13日08: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建造出了一种新型火箭推进器,其强大动力足以完成未来前往火星的太空任务。近日,NASA在犹他州的沙漠地带对这种推进器进行了成功的测试。

  未来几十年里,NASA计划“套索”一颗小行星,并进行前往火星的载人任务,这一切的成功与否都取决于新型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的动力是否足够强劲。

  NASA宣称,太空发射系统及其巨大的火箭推进器是有史以来动力最强的。不过,我们要等到2018年才能看到该系统将航天器送入太空。当地时间3月11日,NASA在犹他州成功进行了一次两分钟的水平试射。两分钟刚好是火箭推进器将太空发射系统送入太空的时长,推进器产生了360万磅的推力。

  太空发射系统的第一次测试任务将是把未载人的猎户座飞船送到低地轨道以外。完整的太空发射系统配置包括两个5段推进器和4个用于深空任务的RS-25主发动机。(任天)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火箭推进器火星太空发射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