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将用F-15战机发射小型卫星

2015年03月01日08:3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F-15战斗机资料图:F-15战斗机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负责为美军研发新技术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称,2016年就可以用F-15战斗机发射小型卫星上太空。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的名为“机载发射辅助空间准入”项目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更加迅速地发射小型卫星,并降低卫星进入轨道的成本。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官员称,传统的火箭发射成本约为每磅3万美元(每千克6.6万美元)。

  F-15战斗机携带安装在底部的一次性发射装置,可以从近乎垂直的轨道起飞。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称,从本质上而言,F-15战斗机相当于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在飞到高纬度后,战机就会释放卫星,随后可以在常规飞机跑道上着陆。

  “机载发射辅助空间准入”飞行演示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次轨道试射将在2016年上半年举行。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战术技术办公室负责人布拉德福德·图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推进新技术测试,希望有一天新技术能革新卫星发射系统,提供更为廉价、常规和可靠的卫星发射。”

文章关键词: F-15卫星火箭第一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