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周一将再次测试猎鹰9号火箭回收

2015年02月05日08: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下周一清晨,SpaceX公司将再次尝试让其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返回该公司的海上着陆平台。此前在上个月进行的首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北京时间下周一清晨,SpaceX公司将再次尝试让其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返回该公司的海上着陆平台。此前在上个月进行的首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图文直播地址入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18:10(北京时间2月9日清晨7:10),SpaceX公司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深空气候观测台”(DSCOVR)卫星。此次发射任务是美国宇航局(NASA),美国空军(USAF)以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联合共同实施的。

  在发射之后,SpaceX公司将再次尝试让其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返回该公司的海上着陆平台。上个月进行的首次测试以火箭撞击海上平台并导致部分设施损毁而告终

  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未能成功实现一级火箭的返回,但就在上周,SpaceX公司对外公布了一段概念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枚猎鹰重型火箭的全部三个助推火箭都在发射之后自动返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平台。

  SpaceX公司上周还公布了一张照片,展示其最新的“龙”飞船。这种飞船将被用来测试未来载人飞往国际空间站涉及的一套关键系统,计划在2017年首飞。

  这项测试便是所谓的“紧急中断发射”(pad abort),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届时将测试未来“龙”飞船载人发射时一旦出现火箭发射失败的情况下用于紧急脱离危险的“SuperDraco”推进器。

  SpaceX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盖内·斯托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上周表示:“我认为它将在整个火箭的上升段给予乘员非常好的安全系数保障。”

  假设乘员们能够安全升空,那么SpaceX希望能够利用原本用于人员逃逸的推进器系统来引导龙飞船实现安全着陆。但斯托维尔在上周也确认最初的几次着陆将在海面上进行,并使用降落伞作为辅助手段。

  她表示,“紧急中断发射”测试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的第40发射台进行,时间就在未来的一到两个月内。她说:“我们花费很长时间才走到这一步,在这一测试过程中将会涉及许多先进的技术和创新。”(晨风)

文章关键词: SpaceX火箭回收猎鹰9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