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飞船的十大奇特之处:耐高温抗辐射

2014年12月06日08: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电脑模拟制作的“猎户座”飞船效果图资料图片:电脑模拟制作的“猎户座”飞船效果图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西媒称,未来最有可能载着人类登上火星的飞船“猎户座”有些你不知道的奇特之处:

  1.飞船内生活空间约为8.9立方米,大约相当于两个迷你房车的大小。

  2.“猎户座”重返大气层时将可承受2200摄氏度的高温。这个温度高于熔岩但低于太阳表面的温度。

  3.飞船将以每小时3.2万公里的速度进入大气层。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可以在20分钟之内从纽约飞抵东京。

  4.“猎户座”能保护宇航员免受宇宙辐射的伤害。在火星待上3天相当于在地球上一年遭受的辐射量。

  5.飞船的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搭载身高从1.47米到2米的宇航员。

  6.制造者表示,飞船的生命保障系统能保护宇航员免受长距离太空旅行带来的副作用之苦,例如视力模糊、肌肉乏力和骨骼脆弱等。

  7.“猎户座”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飞船之一。飞船配有“发射中止系统”,能帮助宇航员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离飞船。返回地面时,11个降落伞可以保障飞船平稳着陆。

  8.在制造者尚未动用一块金属板的时候,“猎户座”的虚拟模型早就烂熟在设计者心中了。

  9.在首次测试中,“猎户座”将达到距离地面5800公里的高空。

  10.飞船上的系统有大量安全备份,以防万一。

文章关键词: 飞船猎户座奇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