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类五大彗星:邪教徒为彗星集体自杀

2014年11月15日02: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西班牙《阿贝赛报》11月12日称,“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成为历史上首次被登陆的彗星,但还有其他彗星也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它们是:

  哈雷彗星

  毫无疑问它引起人们的最大兴趣,每75年环绕太阳一周,因英国天文学家埃德蒙·哈雷在1705年首先测定其轨道数据并成功预言其回归时间(1758年)而得名。哈雷彗星让人们知道,彗星是按照一定轨道围绕太阳运行的天体。哈雷彗星的另一个特点是从地球上用肉眼就能看到它,它最近一次被看到回归是在1986年,预计2061年它将再次回归。

  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

  1994年7月该彗星撞击木星,在木星表面留下巨大黑色疤痕。此前一年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围绕木星运行时被美国天文学家尤金·休梅克和卡罗琳夫妇及天文爱好者戴维·利维共同发现。当预测它将撞击木星时,全世界科学家和媒体都对这次撞击过程进行跟踪和目击。这个天文奇观是人类首次直接观测到的太阳系内地球之外的天体撞击活动。

  海尔-波普彗星

  海尔-波普彗星是天文爱好者肉眼能够看到的最大彗星,体积是哈雷彗星的4倍。1995年7月23日美国航天局天文学家黑尔和天文爱好者博普相继发现这颗彗星,时间间隔不到半小时。1997年在海尔-波普彗星在天空中达到最亮之际,美国邪教“天堂之门”30多名教徒集体自杀,追随彗星而去。

  坦普尔1号彗星

  2005年美国航天局发射的“深度撞击”探测器向亮度不高的坦普尔1号彗星发射了一枚抛射物,以探测这颗彗星冰冻的原始成分,研究宇宙形成过程。6年后科学家获得了这次撞击在彗星表面留下弹坑的第一批清晰图像,因为撞击当时产生的云雾遮盖了这个弹坑。

  维尔德2号彗星

  “星尘”号太空探测器将该彗星尘埃样本带回地球并对其进行化学分析,结果显示彗星的结构比科学家想象的更复杂。

文章关键词: 彗星哈雷彗星海尔-波普彗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