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时代”:人造材料已对地球沉积层造成严重污染

“塑料时代”:人造材料已对地球沉积层造成严重污染
2019年09月23日 09:06 新浪科技
科学家对美国西海岸自1834年来累积的沉积层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了塑料污染的迹象。科学家对美国西海岸自1834年来累积的沉积层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了塑料污染的迹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塑料正在污染全世界的岩石,还将影响我们这一代留给后人的化石记录。

  科学家对美国西海岸自1834年来累积的沉积层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微塑料颗粒已经进入了圣巴巴拉海盆,很可能是通过废水流入海洋的。不仅如此,进几十年来的污染程度还呈上升态势。在二战之后,随着塑料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塑料污染水平每隔15年便会翻番。

  在科学家采集的36厘米长的岩层样本中,微塑料主要来自制作衣物所用的合成纤维,以及用于包裹食品或物品的塑料薄膜。

这项研究开展于2010年。当年对应的沉积物显示,每4×4英寸(约合10×10厘米)的海床上,就有近40个塑料颗粒。  这项研究开展于2010年。当年对应的沉积物显示,每4×4英寸(约合10×10厘米)的海床上,就有近40个塑料颗粒。
在科学家采集的36厘米长的岩层样本中,微塑料主要来自制作衣物所用的合成纤维,以及用于包裹食品或物品的塑料薄膜。  在科学家采集的36厘米长的岩层样本中,微塑料主要来自制作衣物所用的合成纤维,以及用于包裹食品或物品的塑料薄膜。

  这项研究开展于2010年。而当年对应的沉积物显示,每4×4英寸(约合10×10厘米)的海床上,就有近40个塑料颗粒。因此专家指出,我们当前所属的地质时代或许会被定义为“塑料时代”。科学家指出,这些塑料污染物不仅会对海底生物造成威胁,还会影响化石记录。我们都知道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和铁器时代,那我们目前所属的时代会不会被后人称作塑料时代呢?现代人如果因为塑料而“闻名后世”,想想真的挺吓人的。

  环境保护专家们最近指出,每人每年可通过饮食摄入约7.3万塑料微粒,比通过呼吸受污染空气吸入的还要多(后者约为每年7万个)。也就是说,我们每天食用的东西中都含有多达200个微塑料颗粒,它们在不经意间进入我们的口腔和肠道中,再通过粪便排出体外。此外,每人每年通过贝类、自来水和盐摄入的微塑料颗粒分别约为11000、5800、以及1000个。(叶子)

严重污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