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会产生“鸡尾酒”模式毒素 便于捕食者自身增长

动物会产生“鸡尾酒”模式毒素 便于捕食者自身增长
2018年01月18日 00:49 科技日报
(本栏目稿件来源:英国皇家学会官网 整编:本报记者张梦然)(本栏目稿件来源:英国皇家学会官网 整编:本报记者张梦然)

  已知有一些生物,譬如植物,会用化学毒素保护自己。但英国考文垂大学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发表论文称,有毒动物还会产生靶向其猎物的毒素,而其整个毒液变成了一种“鸡尾酒”模式,混合了自己的毒素与针对猎物而产生的毒素。

  团队随即调查了这类有毒动物的混合型毒素成分是否固定,或者会否根据不同环境而发生改变。

  在试验中他们发现,当蝎子攻击一只作为实验对象的老鼠时,蝎子改变了其毒液的“毒谱”,变得对猎物更加有害。这种可塑性也使得这场“化学战”更加有效率。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模式也便于捕食者自身的增长和繁殖。

毒液毒素鸡尾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