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名科学家发出“第二次警告”:敦促人类保护地球

15000名科学家发出“第二次警告”:敦促人类保护地球
2017年11月15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超过15000名科学家联名发布了一份《致人类警告信》(warning to humanity),提醒众人地球正身处险境。气候变化、沙漠化、淡水减少、物种灭绝、人口爆炸式增长……都在对人类与地球的未来造成威胁。这封警告信最初撰写于1992年,由1500名科学家签署。信中指出,我们对自然世界的影响很可能导致“人类的悲惨结局”,并对地球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而在大多数仍在世的诺奖得主签署这封警告信的25年后,全球科学界对地球未来的担忧仍有增无减,人类未来恐怕更加惨淡。这封警告信通过网络发布,并对原先的警告内容做了修改。除了臭氧层空洞之外(这一问题已稳定下来),1992年提出的每项重大威胁都愈演愈烈。

在此次发布的第二封警告信中,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表示,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在此次发布的第二封警告信中,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表示,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全球超过15000名科学家联名发布了一份《致人类警告信》,提醒众人地球正身处险境。除了臭氧层空洞之外(这一问题已稳定下来),1992年提出的每项重大威胁都愈演愈烈。  全球超过15000名科学家联名发布了一份《致人类警告信》,提醒众人地球正身处险境。除了臭氧层空洞之外(这一问题已稳定下来),1992年提出的每项重大威胁都愈演愈烈。

  科学家指出,迅速增长的人口对宝贵资源的无节制消耗仍是人类面临的最主要危机。在此次发布的第二封警告信中,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表示,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许多现代生物都将从地球上消失,或到本世纪末宣告灭绝。”

  科学家们敦促,为拯救地球,人类应减少肉类食用、降低生育率、降低能量消耗、并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我们对物质的消耗惊人、毫无节制,且无论从地理还是人口分布而言都极不均衡。此外,我们也没有意识到人口的飞速增长是招致生态与社会威胁的重要原因。这些都使地球的未来岌岌可危。”警告信中写道。“人类未能适当控制人口增长、重新评估不断增长的经济的影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寻找可再生能源、保护动植物栖息地、重建生态系统、遏制环境污染、阻止生物灭绝、以及阻挡外来物种入侵,而这些恰恰是保护生态圈必须立即采取的举措。”

  该警告信利用政府、慈善组织和独立研究人员提供的数据,试图提醒人们地球正受到“严重且无法逆转的伤害”。

今年八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墨西哥湾死水区面积已达14000平方公里,为世界之最。图中深红色区域的海水含氧量最低(单位为毫克/升)。  今年八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墨西哥湾死水区面积已达14000平方公里,为世界之最。图中深红色区域的海水含氧量最低(单位为毫克/升)。
2015年,Eco Experts公司利用世界银行世界去森林化发展指标和生物多样性数据,绘制了全球濒危哺乳动物分布图。  2015年,Eco Experts公司利用世界银行世界去森林化发展指标和生物多样性数据,绘制了全球濒危哺乳动物分布图。

  他们还指出,会破坏臭氧层的化学物质的减少、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增长,都是人类迈出的积极一步。此外,随着教育水平提高,女性生育水平也在迅速下降。部分地区的去森林化速度也有所减缓。

  但现在需要由公众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采取更加果决的行动。包括建立更多自然与海洋保护区,颁布更严格的野生动物偷猎与交易法律,开展更有成效的计生和教育项目,鼓励素食主义,减少食物浪费,以及广泛采用可再生能源及其它“绿色”技术等。

  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威廉·里普尔(William Ripple)指出:“有些人也许会选择忽略这些事实,认为我们危言耸听。而科学家的工作就是分析数据,预期长期后果。”

  他认为签署了第二封警告信的科学家并非在吓唬人。

  “我们正沿着不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越走越远,而他们只是承认了这个明显的事实。”

  “我们希望这封警告信能引发公众对全球环境与气候的热烈讨论。”

2015年数据显示,英国有五种濒危哺乳动物,主要为受到过度捕捞威胁的海豹和鲸鱼等海洋哺乳动物,包括蓝鲸、须鲸、塞鲸、北大西洋露鳍鲸等。  2015年数据显示,英国有五种濒危哺乳动物,主要为受到过度捕捞威胁的海豹和鲸鱼等海洋哺乳动物,包括蓝鲸、须鲸、塞鲸、北大西洋露鳍鲸等。
加拿大现有11种濒危生物,包括某些鼠类、蝙蝠和狼。美国则有35种,包括巨型袋鼠大鼠(giant kangaroo rat)、印第安纳蝙蝠(Indiana myotis bat)、黑足鼬、豚鹿等。  加拿大现有11种濒危生物,包括某些鼠类、蝙蝠和狼。美国则有35种,包括巨型袋鼠大鼠(giant kangaroo rat)、印第安纳蝙蝠(Indiana myotis bat)、黑足鼬、豚鹿等。
世界自然基金会此前警告称,截至2030年,预计全球将有1.7亿公顷的森林消失,相当于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面积的总和。  世界自然基金会此前警告称,截至2030年,预计全球将有1.7亿公顷的森林消失,相当于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面积的总和。

  警告信中提出了25条负面的全球性发展趋势。包括人均淡水量减少了26%,野生鱼类捕捞量有所下降,海洋死水区的面积也增加了75%。此外,森林面积减少了3亿英亩,其中大部分都被转为农业用地。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鱼类数量更是整体下降了29%。全球碳排放和平均气温持续走高,人类数量增加了35%。

  但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仍有机会把地球带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来。

  警告信作者们指出:“为避免地球被痛苦笼罩,为阻止生物多样性大幅减少,人类需采取更符合环境可持续宗旨的行为方式。”

  “全球顶级科学家早在25年前就开出了处方,我们却对他们的警告充耳不闻。”

  “很快,我们就将错过重回正轨的机会,留给我们的时间正飞速流逝。”

  “无论是黎明百姓、还是政府机构,都必须充分意识到,生机勃勃的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

  “为了全体人类,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我们有能力做出惊人的进步。”(叶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