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利海峡的“红色精灵”:持续时间极短的神秘现象

2017年06月20日 07: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这是一种非常罕见,且持续时间极短的神秘现象。它被称为“红色精灵”,一般在强烈雷暴云团的上方高空出现。此前这种现象曾经被在低地球轨道飞行的航天器以及高空飞行的飞机记录到。红色精灵形态变化,宛若高空绽放的若隐若现的烟火,这一次,拍摄者Stephane Vetter非常幸运的在法国北部一座高山的山顶抓拍到这令人惊叹的一幕。

  今年5月28日夜,拍摄地附近晴空万里,能见度非常高。从这里能够一直望见大约600公里外英吉利海峡上空巨大的雷暴云系。作者正是在这里拍摄下这张近乎完美的照片。

  红色精灵的本质目前我们仍然所知甚少,我们也并不清楚它们与其他一些高空大气现象,比如“蓝色喷流”以及卫星探测到的地球伽马射线爆发等现象之间究竟存在何种联系。(晨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