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成灾 国人最爱:生蚝和牡蛎到底啥区别?

2017年04月27日 09:41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快科技

  夏天悄悄来临,夜市开始火爆起来了,作为夜市中的一大美味,烤生蚝是不少吃货们的最爱吧。

  国人喜欢的生蚝,成了丹麦的最心烦的事情,因为那里的生蚝成灾。丹麦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给出的消息称,他们那里泛滥的是太平洋生蚝,原本是不属于丹麦的海域的。现在,这种新物种入侵后,简直无法无天,对海岸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这个物种来自南方的海域,经过数十年时间的生长,形成了现在如此巨大的规模。实际上,科学家们早在2010年就向政府敲响警钟了,但是他们依旧没有办法处理这些棘手的入侵者。

  丹麦贝类研究中心的主管Jens Kjerulf Petersen教授,鼓励当地人去吃这种生蚝,但基本没人这么干,至于如何解决他们还在认真规划中。

  现在问题来了,生蚝和牡蛎到底啥关系。根据央视《消费主张》此前报道,其实,牡蛎和生蚝是一个物种。在北方海域养殖的海蛎子,就是生长了1年的牡蛎;在南方海域养育了2~3年牡蛎品种,个头相对较大,被称作生蚝。

  中国人爱吃生蚝和牡蛎,使得国内的牡蛎生蚝市场规模已经高达167亿元人民币。

  中国牡蛎养殖主要分布于沿海各省,具体讲有福建、山东、广东、浙江、辽宁、江苏、广西和海南;其中福建规模最大,其次为山东、广东和广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