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观测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火龙”耀目(图)

2017年03月28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日前爆发。炙热的岩浆喷薄而出,如同耀目“火龙”,连在太空中的宇航员都能够观测到。

 图片左下角,可以看到红色的火山熔岩,在周围的漆黑之中格外醒目。(图片来源:ESA/NASA) 图片左下角,可以看到红色的火山熔岩,在周围的漆黑之中格外醒目。(图片来源:ESA/NASA)

  欧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拍摄了火山喷发的图景,并称“夜间,在太空中能够看到熔岩”。

  在这张图片的左下角,可以看到红色的火山熔岩,与右上方的灯火辉煌不同,在周围的一片漆黑之中格外醒目。

 意大利西西里埃特纳火山喷发,熔岩迸溅顺流而下。 意大利西西里埃特纳火山喷发,熔岩迸溅顺流而下。

  据报道,埃特纳火山喷发时,山峰附近有人员受伤,包括在当地拍摄影片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工作人员。意大利当局表示,火山喷时,山上有约35名游客。喷出的岩浆流入积雪,引起强烈爆炸,将岩石炸向空中,造成10人受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