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城市重霾 还有企业顶风排污

2016年12月20日 09: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环境保护部19日宣布,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已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3个城市,占总数的75%。安阳、邯郸、石家庄、衡水、焦作、临汾、泰安和郑州8个城市出现AQI小时值“爆表”情况。

  卫星遥感监测显示,18日中东部地区重霾面积扩大到62万平方公里。最新预测结果,20日—21日污染物扩散条件极端不利,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和污染程度呈逐步上升趋势,22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污染情况将逐步缓解。

  截至目前,北京、西安等24个城市均已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措施,启动橙色以上预警的城市超50个。环保部称,由于各地积极应对,实际监测情况比预计的轻。如北京预测18日PM2.5小时峰值浓度将超400微克/立方米,但实际最高浓度为275微克/立方米;石家庄预测峰值浓度将超700微克/立方米,实际为631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派出16个督查组督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机动车限行措施落实不到位也时有发生。如山东菏泽市润泽化工有限公司、玉皇化工有限公司、恒力供热有限公司、恒顺供热有限公司4家企业按应急预案应全面停产,但现场检查发现企业仍在生产;大树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在红色预警后,生产负荷不降反增,燃煤锅炉未配套脱硝设施等。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截至18日,共处罚建筑垃圾、渣土等货运车违法行为1277起,发现违反单双号行驶行为8.5万起、违反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禁行1.2万起;天津劝返机动车354辆等。

标签: 雾霾机动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