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滩现巨型藤壶覆盖体 实为地震后效应

2016年12月13日 10: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新西兰网友梅丽莎?道布尔迪(Melissa Doubleday)在“脸谱”网上传了一段新西兰海滩上的巨型藤壶覆盖体的奇景视频,并吃惊地向网友询问该不明物体的来源,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回应。

  据悉,穆里怀海滩靠近奥克兰,梅丽莎开车途经海岸时距不明覆盖体约5公里,由于外形实在太奇怪,她当时还以为是一头被海水冲到海滩的鲸鱼。而网友们则脑洞大开,纷纷作出猜测,答案包括毛利独木舟、沉船、艺术品、加勒比海象、鲸鱼以及外星时空舱。

  专家表示,该巨型不明覆盖体实际上是新西兰7.8级地震后的产物。地震使海面抬升了2米,而岩石受藤壶、海藻等覆盖后被推出海面,形成视频中的巨型覆盖体。由于板壳突然隆起,海洋生物包括龙虾和鱼类则被困在水中。(实习编译:刘雪姣 审稿:朱盈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