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太平洋上空11千米拍摄壮观风暴:与下方云层分离

2016年08月01日 10:4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巴拿马城附近的太平洋上空,一场风暴正在大气层中形成在巴拿马城附近的太平洋上空,一场风暴正在大气层中形成
这张名为“暴风雨”(Tormenta)的图片是圣地亚哥·博尔雅几年前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上空拍摄的,当时他正驾驶飞机从欧洲飞回厄瓜多尔。  这张名为“暴风雨”(Tormenta)的图片是圣地亚哥·博尔雅几年前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上空拍摄的,当时他正驾驶飞机从欧洲飞回厄瓜多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今年6月,一位名为圣地亚哥·博尔雅(Santiago Borja)的厄瓜多尔飞行员在太平洋上空捕捉到了一个巨大风暴被闪电照亮的壮观场景。

  当时,博尔雅正驾驶飞机从纽约飞往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在11千米左右的高空,他发现了一个与下方云层分离的大型雷暴。“飞行中经过如此巨大的孤立风暴并不常见,”他说,“通常它们是嵌入云层之中,不可能看到,你必须借助雷达才能发现。”

  博尔雅一开始将图片上传到国家地理网站的“你来掌镜”栏目。他自己觉得这张照片并不十分特别,但很快图片就传播开了。“我没想到公众会这么在意这张照片,”博尔雅说,“看到这么多人对这种现象感兴趣,我感觉很棒。”

  随着飞行经历的增多,博尔雅对摄影的热情越来越高。身为飞行员,他具有独一无二的视角,可以观察到许多壮观的地面景观。“一开始这只是爱好,我最初用的是父亲的一台摄像机,配两个镜头,”博尔雅说,“后来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摄影,于是买了第一台单反相机,并开始拍出更好的照片。”(任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三星新款虚拟现实眼镜曝光

新款VR眼镜包括一个USB-C接口,并将支持Galaxy 6之后的三星旗舰手机。 [详细]

马云对话张瑞敏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马云称,海尔今天碰到的问题众多企业将来要碰到,因此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屋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