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力挺壳牌北极开采石油:保护还是开发?

2015年09月14日10: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马发表了“自相矛盾”的演讲(图片:美联社/ Andrew Harnik)奥巴马发表了“自相矛盾”的演讲(图片:美联社/ Andrew Harnik)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以全球变暖为议题的讨论会正在阿拉斯加州进行得如火如荼。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本周在阿拉斯加州开展了一场旅程,目的是视察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并提出对策。然而,上个月奥巴马政府刚刚授权壳牌公司,去阿拉斯加海岸开采石油,这让他被环保分子控诉为伪善主义者。

  2013年,壳牌公司由于技术难题,被迫中止了在北极的活动,事故中,有一艘海上钻井驳船被迫搁浅,极为勉强的避开了一场环境灾难。

奥巴马在阿拉斯加冰河国家公园抓三文鱼奥巴马在阿拉斯加冰河国家公园抓三文鱼
奥巴马参观正在融化的北极冰川奥巴马参观正在融化的北极冰川
奥巴马还要参加《荒野求生》奥巴马还要参加《荒野求生》

  尽管去北极钻探的提议遭到了公开抗议和法律反对,但该公司仍然得到授权,并于8月17日在楚科奇海(北冰洋海域)重新开工。奥巴马于8月29日表示拥护这项授权——虽然美国看起来一直倾向于使用可再生能源。“即使我们一直在加快这种过渡,但是我们的经济将仍旧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他说。

  美国政府官员和壳牌公司联合声明,承诺致力于高安全标准。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奥巴马政府要求国会保护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保护区位于阿拉斯加,占地约五百万公顷。

  然而,许多环保人士仍然担忧,勘探活动会给北极熊、海象和其他生活在该区域的动物带来不利影响。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的Leah Donahey说:“目前并不能保证,在未来该地区的石油开采中,不会出现泄漏。”

  (蝌蚪君编译自newscientist,译者大凡凡)

  扫一扫,带你看最新最有趣的科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探索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sinascience或新浪探索)。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壳牌石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