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世界首款阿兹海默药将上市

历史性突破:世界首款阿兹海默药将上市
2019年10月23日 14:02 IT之家

  IT之家10月23日消息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百健公司(Biogen)宣布,世界首款可治疗阿兹海默症状的药物aducanumab已经通过临床测验,正待FDA批准,有望量产。宣布此消息后,Biogen公司股票暴涨近40%,公司市值也因此再增一千多亿元。

  另据新京报报道,10月22日晚间,Biogen(百健)和日本卫材宣布,在与美国食药品监局(FDA)协商后,计划提交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Aducanumab的生物制品许可上市申请,并将继续与欧洲、日本等地区的监管机构进行协商。

  如果获得批准,Aducanumab将成为首个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药物,同时也将证明减少脑内β淀粉样蛋白的积累将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的改善。

  据悉,目前,全球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达5000万人,且呈爆发性增长,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1.5亿人。1998年-2017年间,全球有146个阿尔茨海默症药物在临床研发中心遭遇失败,40%夭折于早期临床阶段,39%在中期临床宣布失败,18%在后期临床失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