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盗梦空间”:人造大脑将更好地洞悉人类大脑

“大脑盗梦空间”:人造大脑将更好地洞悉人类大脑
2019年05月27日 09:12 新浪科技
RNA和DNA,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承载着一种持续存在和繁衍的化学动力,它编织着地球的生命之线,亘古不变。  RNA和DNA,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承载着一种持续存在和繁衍的化学动力,它编织着地球的生命之线,亘古不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的大脑非常发达,现已进化至可以构建人造大脑的程度,通过人造大脑有助于科学家更深入地分析人类大脑。

  人们可能认为,有关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会让我们的思维游离至遥远的未来——机器人研究员能够制定数字臆测,在时髦的金属实验室里工作。但是完全沉浸在未来科幻故事中,以及深度分析智能设备仪器,是无法洞悉未来23世纪的科学视野。

  相反,科学家更多思考的是地球远古时期最早形成的微生物形态如何诞生,而不是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全面发展——更快、更经济的数据处理、最新科学见解、最新发现,以及革命创新性的工作流程和运输系统。科学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希望了解地球最原始生命的智力等级、分子大小。

  上世纪50年代米勒-尤里实验开始使用机械学方法解释地球如何从一个无生命的球体,变成一个充满生命的星球。但是那些著名的研究人员只能快速合成氨基酸,它是蛋白质构成部分,之后实验通过产生氮基物质,即RNA和DNA构建元素,能够将化学进化演变成为生命形式。但是迄今研究人员尚未成功地证明原始化学元素形成重要大分子的进化路线,它们通过RNA和DNA分子,或者两者的结合,才促使地球生命孕育出现,这些核酸获得了自我复制的动力,我们相信,这就是生命智慧的曙光。

  RNA和DNA,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承载着一种持续存在和繁衍的化学动力,它编织着地球的生命之线,亘古不变。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可将地球进化时钟追溯至40亿年前,专家们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能了解到基础生物学、土地管理学和临床实践应用,这些人工智能模型将帮助医生诊断和治疗癌症、预测火灾扩散、提高CRISPR-Cas9基因编辑性能。

  但正是基于先进神经网络的模型构建,试图反映人脑结构和功能,能够真实影响我们充实的大脑。科学家已经发展至使用无生命部件组装大脑模型的程度,这些部件可以模拟生物大脑功能,在模式识别、计算和决策方面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一些人工智能甚至接近类似人类的智力等级,通过复杂的传感器,基于输入信息学习和调整它们的行为。随着科研人员研发人工智能设备的不断升级,从自动驾驶汽车至自动运行显微镜,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以惊人速度快速发展,该技术使我们对人类生物学的理解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