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名誉侵权案胜诉 法院判决王德明公开道歉

华大基因名誉侵权案胜诉 法院判决王德明公开道歉
2019年03月15日 19:3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圈地门”终告一段落。

  15日下午,华大基因诉王德明名誉侵权案有了最新进展。

  记者从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对华大基因诉王德明名誉侵权案做出一审判决,支持原告华大基因的诉讼请求,确认被告王德明在公开互联网络所发布的内容,客观上导致公众对原告社会评价降低,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

  法院判决,十日之内,被告王德明通过天涯论坛网站,连续三天发表致歉声明,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2018年6月14日,天涯论坛注册用户“独孤九剑王德明”发布《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一石激起千层浪,王德明举报华大基因欺骗合作伙伴,利用国家基因库之名进行圈地。

  2018年7月,华大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起诉王德明方面名誉权侵权。华大集团起诉南京昌健实际控制人王德明多次通过网络及社交媒体,公开散布针对华大及其高管的侮辱性不实言论,借“实名举报”之名,恶意侵害企业的名誉权,贬损、降低企业的良好社会评价,混淆投资者的视听和判断。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被告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犯,并公开赔礼道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