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国外受访者认同中国高铁等科技产品领先

近半数国外受访者认同中国高铁等科技产品领先
2018年12月10日 10:1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马爱平)2018年,世界局势风云变幻,政治、科技、经济等领域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那么,各国民众对2018年世界变局的感知如何?8日发布的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全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1.1%的受访者明确感知了世界局势的变化。其中,54.7%的国外受访者认同中国正在持续的改革、开放、进步,53.1%的国外受访者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沉稳内敛,49.8%的国外受访者认同中国的高铁、移动支付等科技产品世界领先。

  对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世界民众有何期冀?34.0%的国外受访者期待“带动本国科技进步,引入先进科技产品”,30.8%的国外受访者期待“获得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的产品或服务”。

  对于“您认为未来您的国家与中国哪些领域的双边合作最受欢迎”的问题,51.9%的国外受访者认为是经济领域,41.1%的国外受访者认为是科技领域;对于“您是否支持您的国家加入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来”的问题,49.7%的国外受访者表示支持;对于“您对未来1—3年世界各方面的发展持何种态度”的问题,53.8%受访者对科技进步表示乐观,大于经济增长(30.9%)、环境改善(28.2%)和局势稳定(22.2%)。

  据悉,本次调查覆盖17个国家,回收问卷1.7万份,每个国家约1000份调查数据,受访者年龄在18岁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