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联合杨振宁、施一公等科学家发起"科学探索奖"

马化腾联合杨振宁、施一公等科学家发起"科学探索奖"
2018年11月09日 11: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今日,腾讯基金会宣布,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共同发起设立“科学探索奖”。

  腾讯基金会表示,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资助该奖项,该奖项旨在奖励每年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九大领域的50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获奖者将连续5年、每年获得6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

  据了解,科学探索奖的资助范围将集中在: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技术、前沿交叉技术,这九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领域。

  另据腾讯基金会介绍说,科学探索奖的获奖人年龄上限为45岁,每年将有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机会被遴选出来。一旦获奖,每人将连续5年获得每年60万人民币的资助。

  此奖项的发起人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杨振宁教授也表示,设立科学探索奖是个非常好的计划,也是个必要的计划。希望这个奖的设立能鼓励年轻人走进科学技术的领域,去探索未来和更远的世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