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鼻孔式减肥仪器问世:靠呼吸就能减?

新型鼻孔式减肥仪器问世:靠呼吸就能减?
2018年05月27日 08:47 快科技

  许多人为了减肥不惜采取任何方式,包括进行节食,参加魔鬼训练营等。

  现在,以色列拉宾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名为NozNoz的设备,通过将设备插入人的鼻子里,能降低人类嗅觉的敏锐度,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之前的研究表明,食物的味道和我们的嗅觉会对我们的饮食量产生重大影响。

  基于这些原理,研究人员研发的这种医疗器械是一种柔软的硅胶鼻片,能降低人的嗅觉敏锐度,但不会影响呼吸。

  为了对该设备效果进行检测,研究人员对65名肥胖的成年人展开了试验,让其中37人每天戴这款鼻器,另外28人每天往鼻孔里滴入盐水。

  所有研究对象每天饮食中所摄入的热量不能超过500卡路里,并且每两周对研究对象进行一次访查记录。

  研究人员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分别测量了每个参与者的体重、嗅觉、葡萄糖,胰岛素和血脂水平。

  结果显示,戴鼻器者嗅觉明显下降,而使用生理盐水滴鼻剂者则无明显变化。

  两组参与者的体重均下降了。

  但是,调查显示年龄在50岁以下的参与者中,戴鼻器的人体重下降的更为明显。

  对于这些年轻的参与者来说,佩戴该装置的人会明显降低对糖、人造甜味剂和甜饮料的喜爱。

  由Dror Dicker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型减味自给式鼻腔装置可使年龄在50岁以下的使用者体重减轻,并降低对甜食的饮食偏好。接下来会开展进一步的研究,来探究该装置对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是否有作用。”

  NozNoz设备将于6月份以569元的价格正式出售。

鼻孔减肥嗅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