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离子冰诞生:源自行星内部 在华氏4725度下融化

超离子冰诞生:源自行星内部 在华氏4725度下融化
2018年04月22日 08:30 环球网

  “超离子冰”是固态和液态的共存体,它的密度是普通水冰的60倍,它的温度上几乎和太阳表面一样高。 这是超离子冰——科学家们第一次在实验室中将其制造出来。这种高压水冰一直被认为存在于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内部,在我们地球上是不存在的。 不过,这都是鉴于理论基础上的。

  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Marius Millot在实验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研究为“超离子冰”提供了实验依据,表明这些预测不是基于模拟中的人工产物,而是在特定条件下捕捉到了水的异常反应。”

  Millot是这项新研究的领导者。

  这种冰比普通水冰的密度要高的多,它只能在极热的环境和压力的共同作用下才能形成,如在巨大行星的内部。

  整个制冰过程非常复杂。首先,研究小组先将水压缩成一种超强的立方晶冰,它的晶体形态与普通冰块不同。

  为了做到这一点,研究人员使用了钻石砧细胞,使其每平方英寸的压力达到36万磅(约2.5亿吨),这大约是地球大气压力的25000倍。

  接下来,研究人员使用激光驱动的电击,进一步加热和压缩结构。每一个水晶冰结构能接收到超过六束激光的100倍的高压。

  研究人员原本预计超离子冰非常不稳定,认为一旦做好了就必须迅速地分析其光学和热力学性质,因为理论上在压力波释放压缩和水溶解之前,他们只有极短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

  结果他们发现这种“超离子冰”只有在华氏4725度(2607摄氏度)且每平方英寸的压力达到了2900万磅的情况下才会融化。状态非常稳定。

离子行星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