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伟:合肥成继京沪后又一个大科学装置集中地

潘建伟:合肥成继京沪后又一个大科学装置集中地
2018年03月07日 19:38 澎湃新闻
潘建伟院士潘建伟院士

  今年全国两会会议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向记者介绍道,随着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广域量子通信网络、核聚变重大装置等一批科学基础设施落户合肥,合肥已经成为京沪以外重大基础设施最集中的地方。

  全球顶级学术杂志《自然》将潘建伟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科学人物,并以“量子之父”为题报道了他在量子信息领域的突破性成果。2017年8月,世界首颗量子通信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三大科学实验目标,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

  2017年9月,世界首条千公里级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正式开通,连接北京与上海,贯穿济南和合肥。

  此外,安徽省科技创新“一号工程”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正在建设当中,潘建伟担任院长。实验室占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100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