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闻主播美女机器人宛如23岁妙龄女子

日本新闻主播美女机器人宛如23岁妙龄女子
2018年02月04日 09:09 新浪科技
日本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仿生机器人——“艾丽卡(Erica)”,其外形设计颇似一位23岁妙龄女性。日本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仿生机器人——“艾丽卡(Erica)”,其外形设计颇似一位23岁妙龄女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23岁就有成为日本新闻主播,她将成为父母的骄傲!目前,日本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仿生机器人——“艾丽卡(Erica)”,其外形设计颇似一位23岁妙龄女性,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日本的电视新闻主播。

  日本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石黑浩(Hiroshi Ishiguro)表示,预计今年4月份,“艾丽卡”机器人将取代人类新闻主播。

  “艾丽卡”机器人非常适合于办公室工作,首先,她能够坐在椅子上轻松地背出新闻稿件,看上去像一位非常成熟的新闻主播。据悉,设计者石黑浩表示,最初设计这款机器人的模型是前台招待员。

  石黑浩曾表示,“艾丽卡”与其他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她的超凡魅力。她能够与人类进行谈话,这得益于语音生成算法、面部识别和红外传感器技术的完美结合,从而使她能够在房间内追踪识别人脸。虽然目前她还不能自如地移动手臂,但是她能够表现出一些面部表情,独立地活动脖颈、肩膀和腰部,能够非常自然地与人类对话交流。

  石黑浩称,“艾丽卡”像真实人类一样逼真,甚至她可能拥有“灵魂”。其他人可能认为这款机器人非常神秘恐怖,但是“艾丽卡”并不是拥有大量人类观众的仿生机器人。2017年10月,一款名为“索菲娅(Sophia)”的机器人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市召开的科技会议上成功地回答了一些简单的面试问题之后,获得了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

  但从“恐怖谷(uncanny valley)”角度考虑,索菲娅看不去会有一种令人不自然的感觉,当一个人工智能实体看上去既熟悉又陌生的时候,就会产生“恐怖谷效应”。

  索菲娅问观众们:“我看上去真的十分令人恐怖吗?嗯,即使会这样,我也会逐渐克服。”目前,索菲娅是否能够表现得更加智能化,沙特阿拉伯的研究人员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