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业再爆丑闻 这次涉及磁悬浮高铁项目

日本制造业再爆丑闻 这次涉及磁悬浮高铁项目
2017年12月11日 14:16 TechWeb

  TechWeb报道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以来,均有媒体报道日本多家制造商产品造假。此次,日本一直引以为傲的磁悬浮项目也难逃魔掌。据称,东京至大阪的磁悬浮新干线中,其中的一个承包商“大林组”(Obayashi)在招标过程中有欺诈行为。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林组从JR东海铁路公司承办中央新干线工程中的多个项目,中央新干线可将东京至名古屋的车程由东海道新干线所需的1.5小时缩短为40分钟,将东京至大阪从2.5小时缩短为1小时7分钟,整个建造耗资需要5250亿元。同时,中央新干线正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后另一瞩目工程。

  但有消息称其招标过程涉及舞弊,警方以诡计妨害业务的嫌疑,于8日至9日强制搜查大林组位于东京港区的总部,并将传召相关公司高层调查。

  大林组回应事件时承认警方曾前来搜查总部,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对于这种事情,无疑是对日本制造的又一次沉重打击。(yoy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