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达350公里!京沪高铁国庆前后率先提速

2017年07月18日 19:52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国高铁建设如火如荼,不过速度方面一直很保守,大量设计时速350公里的线路只跑300公里甚至是250公里。关于提速的呼声一直不断,传闻也时不时出现,而根据财新网的最新报道, 2017年国庆前后,京沪高铁将率先提速,最高时速提至350公里!

  据报道, 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对高铁提速的论证,正联合多部门对京沪高铁提速进行调试准备,涉及轨道、车辆和信号等。

  事实上从开通运营之日起,京沪高铁就一直在以300公里的时速运营,通信信号还未经受更高时速的检验,所以信号调试工作颇为繁重。

  据消息人士透露, 京沪高铁上开行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都会提速,之后最快的G1次列车全程耗时将从当前的4小时49分缩短至4小时左右,其他中途停靠站较多的车次也将缩短40-50分钟,全程控制在5个小时左右。

  京沪高铁是中国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2008年开工,2011年6月30日通车,全长1318公里,纵贯京、津、沪三大直辖市和冀、鲁、皖、苏、四省,总投资约2209亿元,设计速度为380公里/小时。

  2010年12月3日,京沪高铁枣庄至蚌埠间的先导段进行联调联试和综合试验,CRH380AL动车组曾跑出486.1公里的最高时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