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参与创作4D电影《海洋传奇》上映

2017年05月24日 14: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5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上海科技馆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合作制作的4D电影《海洋传奇》在上海科技馆首映。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袁萍、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肖云等出席了首映式。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致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致辞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接受媒体采访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接受媒体采访

  为弘扬科学精神和宣传传统文化,推动高端科研成果科普化,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结合中科院十二五信息化建设工程专项提出研发网络科普示范精品的要求,与上海科技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携手创作以中国古代航海为主题的4D科普电影《海洋传奇》。影片策划、创作、制作历时2年多,展现了水密隔舱、平衡式梯形斜帆和水罗盘等中国古代航海技术,充分体现了影片的科学性。

  这部电影是我中心首次尝试创作面向科技馆市场的4D科普电影,通过这次合作探索和形成了我中心与上海科技馆、自然科学史所三方优势互补、高效合作的机制和模式,一方面利用中科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技术和平台优势,促进高端科研资源和最新科研成果科普化,打造数字科普精品内容;另一方面在推动科研和科普工作的融合发展,探索科研院所与科普场馆在科研成果科普化转换的合作机制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和探索。我中心与上海科技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今日还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科技支撑文化发展中加强合作,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4D电影《海洋传奇》首映式现场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D电影《海洋传奇》首映式现场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乃至科技界科研信息化建设和运行服务的中坚力量,于2012年在中科院信息化专项的支持下开始探索基于优秀科研资源的科学文化教育类视频产品与服务,成为孵化科学文化产品、创新科学文化理念的重要力量,《一分钟理解前沿》、《SELF格致论道》、《揭秘大科学装置》、《网络中国》等原创科普视频内容成为腾讯精品课、优酷教育上的优质内容。

标签: 网络信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