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即将首飞的中国大飞机C919原来是这样的

2017年05月04日 14:1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中国科普博览

  从1956年,我国第一架喷气式飞机冲上蓝天

  到1970年,运-10飞机立项研发

  再到2017年,C919大型客机试飞

  中国人设计制造大飞机的梦想已经触手可及

  C919 是我国第一款按照

  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

  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属于同一级别。

  C代表CHINA,

  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

  而“19”代表最大载客量是190座。

  C919客机总长38.90米,高11.95米,翼展35.80米,巡航速度0.785马赫,最大飞行高度12,100米。标准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能都达到5555公里,相当于北京直飞新加坡的距离。

  民航客机根据执飞航线的不同,

  主要分为支线飞机干线飞机

  支线飞机主要是用于短途运输,座位数在50到110座左右。而干线飞机,也就是我们所说“大飞机”,一般都具备洲际运载能力,它们的载客量更大,速度更快,航程更远。

  大飞机主要在万米左右的平流层飞行,气流较为平稳,颠簸感也就相对弱了一些,保险公司,也通常以115座作为大型客机的分割点。

  把一架飞机送上天不难,但要设计一架高性能、低油耗、安全、耐用的商用客机却并不容易!

  随着飞机尺寸的增大,飞行气动布局的设计、发动机的推重比、机体结构的强度和可靠性设计等等一系列问题都会接踵而来。中小型飞机设计制造的技术和工艺,很难直接应用到大飞机上。

  大型民航客机,由很多细分系统、上百万个零部件组成,几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包揽,全部零件的设计制作。

  因此,C919大飞机在立项之初就采取了“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的集成创新策略,吸引了来自全球20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了C919的设计制造,充分保障了C919的安全性和先进性

  C919采用了更具流线型的机身设计、更先进的合金材料。起飞重量更小、飞行油耗更低、运营维护成本更低,是一架极具竞争力的干线商用飞机。

  C919的首飞之后,还要经过后续的测试、生产和交付阶段,预计到2020年就可以正式交付使用。

  从名字上来看,C919只是一个开端,相信未来还会有C929、C939、C949,直至问鼎世界最大客机。

  中国大飞机能否成为未来天空的主角

  让我们拭目以待!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超级工程V科普团队

  监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