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造超级挖掘机:一铲斗能挖40吨煤

2017年03月19日 13:17 央视财经频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年,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突飞猛进,时不时就跑到世界前头,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是中国人做不到的。央视今天就报道了中国的一件全新“超级装备”,是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台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400吨重,近3层楼高。 据称,在山西平朔东露天煤矿,每天1/3的煤产量都是它来完成的!

  据介绍,这台超级挖掘机最深能挖到8米,一铲斗就能装40吨煤。铲煤时瞬间形成的冲击力,相当于一台载重10吨、正常行驶的卡车要在1秒钟之内停下。

  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机器要承受如此大的缓冲力,检验的是油缸的高压缓冲技术。

  据了解,超大吨位挖掘机液压油缸缓冲技术一直是工程机械制造的难题。3年前,我国终于攻克了这项技术,成为继德国、美国、日本之后第4个自主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可喜的是,随着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出超大吨位挖掘机,国外一些配套零部件的价格和以前相比也降了一半。

标签: 挖掘机铲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