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外星人它们应该是什么模样?特殊的嘴巴 皮肤透明

2017年03月08日 07: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外星人的形态和行为方式一直是科幻小说中令人着迷的主题。多年以来,我们在影视、漫画中见到过小绿人、长着昆虫眼睛的怪物,以及戴着银色小屏幕的外星杀手形象,但想要获得更加贴近现实的外星动、植物形象,还需要借助一些科学性的事实。

  在我们所处的太阳系之外,规模相对较小的红矮星系统可能具有某些外星生命存在的关键因素。Brian Choo博士与图像艺术家史蒂夫·格赖斯(Steve Grice)合作,绘制出了围绕这些红矮星运转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的动植物形象。

  尽管红矮星系统可能是银河系中最常见的宜居地,但它们也充满挑战。不久前,新发现的Trappist-1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天文学家认为,该恒星周围至少存在3到7颗类似地球的行星,或许也适合生命存在——这一数字还可能更高。

Brian Choo博士与图像艺术家史蒂夫·格赖斯(Steve Grice)合作,绘制出了围绕这些红矮星运转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的动植物形象。  Brian Choo博士与图像艺术家史蒂夫·格赖斯(Steve Grice)合作,绘制出了围绕这些红矮星运转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的动植物形象。
不久前,新发现的Trappist-1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天文学家认为,该恒星周围至少存在3到7颗类似地球的行星,或许也适合生命存在——这一数字还可能更高。  不久前,新发现的Trappist-1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天文学家认为,该恒星周围至少存在3到7颗类似地球的行星,或许也适合生命存在——这一数字还可能更高。

  两位创作者表示,如果Trappist-1周围的行星上存在生命,那这些生命与地球生命之间必将存在巨大的差别。Brian Choo博士来自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主要研究环境因素如何对地球生命物种的发展产生影响,他认为Trappist-1系统中存在的动物应该主要过着两栖生活。

  对这些动物来说,硬化的骨板和厚厚的皮肤是在行星表面生活必不可少的,这可以保护它们免受猛烈日光、风吹碎屑和掠食者的威胁。

  在这颗地外行星上,大部分植物都紧贴着地表生长,或者生长于岩石缝隙中,为了取食这些植物,该星球上的动物需要具有特殊的嘴巴形态。它们可能还需要强有力的前肢来获取食物和挖掘洞穴。

Brian Choo认为Trappist-1系统中存在的动物应该主要过着两栖生活。Brian Choo认为Trappist-1系统中存在的动物应该主要过着两栖生活。

  Brian Choo博士还认为,这种动物可能还具有透明的皮肤,因为红矮星发出的辐射光谱相对较小,因此动物很可能需要用透明的皮肤来吸收尽可能多的光照。“这种奇特的动物以地面生长的类似地衣的植物为食,也会挖取植物的块茎,” 他说,“矮壮的身材和盔甲般的外壳使它们可以在狂风肆虐时在贫瘠的地表觅食。桨状尾巴和残余的鳍透露出它们幼体发育时有一段时间在水中度过,很可能是在冰川边缘融化所形成的冷水湖泊。”

  Brian Choo博士还对外星植物的演化过程进行了描述,并表示其中涉及到某种程度的自我意识。通过风力传播可能是植物生命周期中的关键部分,但其中的挑战在于知道向哪里传播,以及什么时候落下,而这些可能都需要对周围环境的感觉。

与仙人掌一样,生活在红矮星系统里某颗行星上的植物需要确保能获得足够的液态水,因此它们长着肥厚多汁的芽或根。  与仙人掌一样,生活在红矮星系统里某颗行星上的植物需要确保能获得足够的液态水,因此它们长着肥厚多汁的芽或根。

  他想象中的植物具有螺旋形的“推进器”——展开时就像一朵花,能够凭借风力将种子传播到其他大陆。与仙人掌一样,生活在红矮星系统里某颗行星上的植物需要确保能获得足够的液态水,因此它们长着肥厚多汁的芽或根。

  严酷的环境还可能使植物向地下发展。与蘑菇类一样,这种植物的大部分结构位于地下,免受大风、高温和辐射的威胁。在生命周期中的某个阶段,它们还会在地面“开花”,以传播种子。

  “这种‘植物’的多肉部分主要位于地下,依靠地面上巨大的圆形花瓣捕获水分,并利用共生的微生物来利用光能,” Brian Choo博士补充道,“尽管植物成体无法移动,也不能思考,但通过风力传播的种子具有必要的自我意识,能使它们达到萌芽发育的合适地点。”

  由于红矮星的亮度比太阳低很多,因此即使行星与红矮星距离很近,也可能足够维持液态水的存在。在寻找外星生命的过程中,天文学家常常在恒星系中所谓的“适居带”里寻找类似地球大小的行星。换句话说,处于适居带里的行星与母恒星距离合适,存在液态水,而这是其他行星上存在生命的最重要因素。

  利用计算机模拟,一个科学家团队在2016年发现,这类行星很可能围绕着较低质量的红矮星运转。这类红矮星比太阳更小,温度更低,质量大约为太阳的十分之一。在与太阳系邻近的宇宙中,红矮星是数量最多的恒星类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