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电站成死亡禁区:烤焦飞鸟

2017年03月06日 09:2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快科技

  在人们普遍认识到化石能源的污染性,并逐渐枯竭的事实之后,人类开始更多的探索清洁能源的使用。

  其中,太阳能被认为是唯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然能源。

  不过,最新的研究事例证明,不科学的太阳能利用依旧会给生态带来破坏。

  位于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交界的莫哈韦沙漠的伊凡帕太阳能发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占地8平方公里。

  近期该发电站开启,但随后工作人员发现飞越发电站的鸟类会被灼伤,经测试太阳能板上空热通量达到537摄氏度。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发电厂范围内发现了数十只被烧死和烧伤的鸟类和其它一些野生动物。

  据介绍,伊凡帕太阳能电厂架设了30万块太阳能板,负责收集能量发电。

  而业内人士表示,这么大规模的太阳能电站不仅会对局部地区的气候产生影响,而且还会形成严重的光污染,威胁到上空飞行的飞机安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