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高铁!高铁提速已成必然但中国磁悬浮要飚600公里时速

2017年02月06日 09:4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快科技

  中国高铁通车里程突破2万公里,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运营时速一直受到很大限制,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都在跑30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的都在跑250公里。

  不过在未来,高铁提速已成必然,而且还会有更快的磁悬浮。

  据央视报道,位于北京怀柔的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透露,未来五年,国家先进轨道交通专项将重点研制出时速400公里的高铁列车和时速600公里的磁浮列车,在不久的将来它们或将投入运行。

  事实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中车长春轨道客车生产的中国自主标准动车组CR400AF、CR400BF都已经具备了400公里时速的能力 ,中车长客公司的高寒宽轨高速动车组也能跑到400公里的试验时速。

  磁悬浮方面,除了上海那条最知名的,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已经在2016年5月开通试运营,山东省也有建一条从济南到青岛高速磁悬浮系统的意向。

  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现代轨道交通专项》中,就已经明确提到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交通、时速200公里中速磁浮交通研发项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