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宇宙神石”终于成功 比钻石硬60倍

2016年12月14日 09:4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快科技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在特殊材料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在人工条件下制造出了蓝丝黛尔石,迄今世界上最坚硬的一种晶体。

  外媒报道介绍称,要制造蓝丝黛尔石,研究人员只需个一块玻璃炭钻石放置于钻石生成砧当中,然后施加112 GPA的压力并用40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2个小时即可。

  遗憾的是,目前人造蓝丝黛尔石体积偏小,无法用于首饰之上,但这种超硬材料可以在工业制造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因为它能够切割任何东西。

左侧为钻石的分子结构,右侧为蓝丝黛尔石的分子结构左侧为钻石的分子结构,右侧为蓝丝黛尔石的分子结构

  天然的蓝丝黛尔石于1967年在陨石碎片当中发现,其最大的特点是拥有神秘的六角菱形结构,这让其分子结构更加稳定,硬度超过地球钻石60倍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