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发布2016诺奖预测:两位华人科学家入选

2016年09月22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最新“引文桂冠奖”出炉 预测两位华人科学家有望获诺奖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引文桂冠奖”名单21日出炉,预测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其中,黑洞所产生引力波的探测和癌症免疫治疗研究跻身桂冠奖研究成果。

  汤森路透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21日发布其2016年引文桂冠奖(Citation Laureates)名单,预测在今年或不久的将来有望获得诺贝尔奖的科研精英。

  自2002年以来,每年发布的引文桂冠奖已成功预测39位诺贝尔奖得主。该奖项通过对全球最重要的学术研究与发现平台(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艺术三大领域)中的科研论文及其引文进行深入分析,遴选出今年或未来几年在化学、物理学、生理学或医学以及经济学领域可能摘取诺贝尔奖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

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
麻省理工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张锋麻省理工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张锋

  继2014年和2015年之后,今年的引文桂冠奖名单中连续第三年出现华人科学家——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张锋教授、以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教授均入选今年引文桂冠奖化学领域的获奖名单。张锋因其在老鼠和人类细胞中应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获此殊荣;卢煜明则因其在孕妇血浆血中检测到胎儿游离DNA,从而取得了无创产前检测的革命性成果而入榜。截至目前,共有8位华裔科学家曾摘得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首位获此殊荣的华裔科学家钱永健(Roger Tsien)在2008年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