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9号”火箭再次成功实现海上降落:今年已第5次

2016年08月15日 10:36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4日成功把一颗日本通信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火箭第一级再次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成功软着陆。

  “猎鹰9”火箭今年已5次海上降落,其中4次成功,只有6月的一次失败。此外,该公司今年还有一次火箭陆地降落取得成功。

  此次火箭从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主要目的是把日本商用通信卫星JCSAT-16送至同步转移轨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发射前说,鉴于此轨道的高度,着陆时火箭第一级将承受极高速度与重返地球时的高温,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着陆尝试。

  最终一切都很顺利。发射9分钟后,火箭第一级在大西洋中一艘名为“当然,我依旧爱你”的无人船上完美降落。

  火箭第一级尝试降落的最终目标是研制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一旦能够回收重复使用,将有望降低发射成本。

  这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第二次为日本“天空完美JSAT”株式会社发射通信卫星。这家日本公司为亚洲、俄罗斯、大洋洲、中东和北美的用户提供通信服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与热门游戏《口袋妖怪Go》相比,奥运会赛事在巴西年轻人中正黯然失色。 [详细]

热门话题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续牌的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有15家续牌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都有一定的调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