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器黑客大赛诞生最强"机器黑客":将与人类黑客对决

2016年08月07日 09:2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8月5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5日宣布,名为“破坏”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首次机器黑客大赛中拔得头筹,成为最强“机器黑客”。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信息安全,改变目前基于漏洞的软件安全攻防依赖于人的现状,推动人工智能参与网络安全攻防。

  经过长期的激烈选拔和淘汰,7个决赛团队最终从100多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数千名观众注视下,这7个队伍的15台超级计算机4日参加了于国际黑客大会(Def Con)上举行的最终决赛,展开10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

  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办的国际黑客大会(Def Con)堪称全球信息安全领域顶尖峰会,成为了解未来信息安全趋势的绝佳途径。除了企业和协会,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国家安全局等政府机构也是这一大会重要参与者。

  此次参赛的这些由顶级安全专家、研究人员或独立黑客团队研发的“机器黑客”,在积极“防御”,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竞争对手展开猛烈“攻击”,力争更快、更多地找到“对手”软件漏洞,赢得最强“机器黑客”的称号和相应奖金。

  最终,美国“人人享有安全”团队研发的“破坏”超级计算机系统赢得冠军。这个团队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目前在匹兹堡和旧金山设有分支机构。

  此次荣登冠军宝座的“机器黑客”将与人类黑客展开巅峰对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严打标题党

Facebook将建立专门识别系统,识别哪些网站含有大量标题党新闻,降低其权重。 [详细]

热门新闻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贴吧代理运营商于从各地赶来向百度讨要说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