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测试的超级高铁时速482公里,有磁悬浮和真空管道

2016年05月11日 12: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明天将在内华达州的沙漠进行一次概念验证,这也是首次对这项技术展开全面测试。

  此次测试的时速将超过300英里/小时(约合482公里/小时),并有望彻底改变未来的运输方式。

Hyperloop概念Hyperloop概念

  工程师将此次测试称作是“推进系统户外测试”(POAT),这将是Hyperloop One(原名“Hyperloop Technologies”)首次公开展示该公司的磁悬浮推进系统。他们今天还发布了一段演示动画。

  就在本周一,Hyperloop One的竞争对手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刚刚宣布获得了另外一项被动磁悬浮技术的授权。

  “我们已经测试了悬浮技术,还在低压环境中测试了空气动力学,并且测试了真空管道。”Hyperloop One CEO罗布·劳埃德(Rob Lloyd)说,约有160名员工从事该项目的开发。“所以,我们已经测试过整个系统,这一次只是要证明我们能否全面打造整套系统。”Hyperloop去年底买下了内华达州的一块土地,开始建造全面的原型系统,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

Hyperloop测试场地建设现场Hyperloop测试场地建设现场

  虽然Hyperloop One没有对竞争对手的授权声明发表评论,但科技博客Gizmodo还是向该公司高级工程副总裁约什·吉格尔(Josh Giegel)询问了被动磁悬浮与Hyperloop One推进技术之间的差异。他并没有详细透露明天的测试中使用的技术,只是证实该技术同样使用了磁悬浮原理。

  但吉格尔还表示,Hyperloop One不会局限于任何一项技术。“我们希望通过测试设计尽快发布产品、获得反馈、完成升级。”他说,“我们现在展示的推进技术非常新颖。”(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下周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就要召开了。Android N系统可能不再是本次大会的重点。 [详细]

热门话题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一家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我们可能都撑不过一个月,就得转型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