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控制义肢10年内有望问世:大小如一根火柴棒

2016年02月24日 09:5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台湾“中央社”2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靠意念控制的义肢、轮椅和计算机可能在10年内问世。他们计划明年对能接收及传送大脑讯号的一项高科技植入装置,展开人体试验。

  据报道,这项名为stentrode的装置已在动物身上测试,stentrode大小如同一根火柴棒,植入地点是大脑附近的血管内。stentrode透过小电极网接收来自脑部的神经元讯号,再转成电气指令。

  科学家希望这有朝一日能让瘫痪病患控制义肢或轮椅。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与神经学系教授欧布莱恩(Terry O'Brien)表示:“重大突破是,我们现在研发出最低侵袭性的人脑与计算机界面装置,具有得以长期实际运用的潜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盖茨回应并没有支持FBI

盖茨回应并没有支持FBI

盖茨澄清,对媒体称自己站队FBI报道“很失望”,媒体没有正确地表述出他的本意。 [详细]

专题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Apple Pay正式在大陆上线

在发布近两年、历经各种周折之后,Apple Pay终于在2016年2月18日来到中国大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