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眼将图像直接传到大脑:让盲人也能看见

2015年12月22日 12: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明年,澳大利亚的一个盲人将接受第一个获得完全绕过大部分视觉系统的“仿生眼”。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明年,澳大利亚的一个盲人将接受第一个获得完全绕过大部分视觉系统的“仿生眼”。一个安装在眼镜上的摄像头会直接向大脑提供关于这个世界的信息。

  这一突破将帮助视网膜受损的人恢复视力。在维多利亚州莫纳什大学克莱顿校区开发仿生眼的亚瑟洛厄里说:“你根本不需要眼球了。”

  该计划是向大脑处理视觉的区域植入11个小块,每个小块装有43个电极。当这些区域受到刺激时,人们将会看到闪烁的光点。洛厄里认为每个电极可以创建一个光点,类似于看到一个像素。总之,这些小块将提供大约500个像素点,足以创建一个简单的图像。虽然这个分辨率远远比正常眼睛产生的1到200万像素的图像粗糙得多,但它大致能够覆盖产生视力的基本要素。

  使用者通过相机捕捉影像,发送到一个口袋大小的处理器里。该设备将处理图像的相关信息,并将其发送给小块。洛厄里说:“处理器像个漫画家,它以最小的信息反映复杂的内容,一张脸的重现可能只需要10个像素,这听起来好像没什么,但是聊胜于无啊。”他想起一个盲人的接待员,如果有人来了,永远不知道是否说你好或再见。(因为看不见呀)他说:“如果有一个点远离你,你就不再说话了。”

  首批志愿者是最近因伤失去了视力的人,因为该设备可能不适合那些先天失明者。 如果一切顺利,志愿者醒来的时候将拥有粗糙的视觉,“就像1920年代约翰?洛基?贝尔德的电视机那样”(世界上第一台电视机) 洛厄里说。(叫我HCL/编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专车公司Lyft拟融10亿美元

专车公司Lyft拟融10亿美元

如果所有F轮股票都能顺利发行,Lyft的融资后估值将达到48.8亿美元左右。 [详细]

怪咖评测室

腾讯地图:偏好自驾忽视公交

腾讯地图:偏好自驾忽视公交

优点在于各项信息全面,预测路况及行程较准;缺点则是对公交出行不够友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