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利用增强现实技术打造未来“超级战士”

2015年12月16日 10:1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

  五角大楼的秘密团队正在开发技术,打造未来的“超级战士”,设想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地面部队识别目标和枪火源头,帮助联络和沟通。为使之成为现实,DARPA与数家公司签订研究合同。

  事实上,这只是美国X班组核心技术(SXCT)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使美国陆军步兵在实战环境中同时接受来自多方面的信息,这包括敌军和同盟军的位置、性质和活动。这类实时环境识别技术目前已运用于飞机、潜艇和坦克。

  但陆军步兵稍有落后,因为这类技术的许多系统太过于笨重,无法上前线。士兵们必须负载45千克的装置上战场,这会快速消耗他们的体力。为解决这个问题,SXCT计划将增强现实技术融入到一种用户友好系统。

  DARPA项目负责人Orlowsk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开发的技术能够支持集成移动感应器输入的三维通用战图,有组织的定位和识别同盟军以及实时威胁所处位置。(实习编译:周亚君 审稿:陈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黑客入侵售票系统骗改签

黑客入侵售票系统骗改签

日前,广州网警就破获了一宗航空公司计算机系统遭入侵案件。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