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超音速公务机制造:2021年实现首飞

2015年11月18日 09: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计划,该公司将于2016年上半年选定生产厂址,计划于2023年交付首架飞机。

  文章来源:威锋网

  在协和客机退役之后,“超音速”一词便与民航飞行领域绝缘了。不过,这种局面很快就要有所改变了。据彭博社报道,11月16日,Aerion公司披露超音速公务机AS2的具体制造计划及时间表。 根据计划,该公司将于2016年上半年选定生产厂址,计划于2023年交付首架飞机。制造团队已经为飞机的碳纤维 机翼结构、机身、起降架和燃油系统等做出了初步设计。AS2由该公司和空中客车合作研发。

  空客高级副总裁肯·麦肯齐(Ken McKenz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超音速飞机设计方面我们看到了清晰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而在帮助Aerion进行飞机建造和飞行测试方面我们也有一个实际的路线图。”

  根据声明,空客将为Aerion提供关键部件,而Aerion负责飞机的总装。Aerion需要在一座美国机场附近建设一个占地40公顷的生产工厂,该机场必须拥有一条至少2700米长的跑道。根据计划,工厂将于2018年内开始动工建设。Aerion目前计划在2021年实现AS2的首飞。

  2014年Aerion宣布与空客进行合作,其建造超音速公务机的可能性也因此大大增加。由于音爆方面的飞行限制,超音速公务机AS2可以在陆地上空高效地低速飞行。而在海上飞行时,AS2可加速到1.5马赫。

  今年4月,中国耀莱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被指定为AS2超音速公务机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台湾地区的独家销售代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