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努力就晚了!人工智能已经会自学新语言

2015年11月12日 10: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个计算机系统拥有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新语言的能力。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近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们成功开发了一个非常先进的计算机系统,它能够在完全没有预先设定语言种类的情况下通关用该语言编写的文字冒险游戏,这意味着,这个计算机系统拥有一边玩游戏一边学习新语言的能力。

Regina Barzilay、Tejas Kulkarni 以及 Karthik Narasimhan 是开发这一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人员,他们此前就想要设计一个能够自行分辨语言、语法的系统,比如说,它可以自己分辨“你受伤了”和“你没有受伤”之间的区别,并且了解两者所要表达的意思  Regina Barzilay、Tejas Kulkarni 以及 Karthik Narasimhan 是开发这一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人员,他们此前就想要设计一个能够自行分辨语言、语法的系统,比如说,它可以自己分辨“你受伤了”和“你没有受伤”之间的区别,并且了解两者所要表达的意思

  为了实现这一效果,这三位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文字冒险游戏,并在其中使用了许多类似的否定词和连词,比如“但是”和“而”、“与”和“或”等等。不仅如此,他们还联系了游戏创作工具Evennia的开发商,希望他们能够开发一款用于测试的游戏。

  研究人员给他们开发的计算机系统下达了通关上述两款游戏的指令,并将它的成绩和其他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进行了比较。测试结果显示,这一计算机系统在游戏中的表现明显要比它的竞争对手要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这个计算机系统被要求比较同一对象的两种描述的时候,它还是被难住了。

  研究人员Karthik Narasimhan 表示:“当计算机系统在玩这些游戏的时候,所有的互动都是通过文字完成的。这跟用手柄玩游戏机的情况不太一样,它需要真正理解这些文字的含义,这样一来,它在采取行动的类型上就有了更多的变化。”

  据了解,这一研究项目的细节已经发表在了Karthik Narahimhan的个人网站上。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也有了长足的进展,但是,这也引发了“人工智能可能会威胁人类生活”这样的担忧,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可能会取代人类的工作的消息。(文章来源:TechRadar,编译:陈嘉)

  编辑:胡青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