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拟为子弹装安全气囊:不死人但很疼

2015年10月21日09:1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一名美国警察用枪指着趴在地上的男子。资料图:一名美国警察用枪指着趴在地上的男子。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4日发表题为《“子弹”的安全气囊:可将乒乓球式样的气垫装在枪上以使子弹减速并防止致命伤》的报道称,由于一种类似子弹“安全气囊”的装置的问世,警察等执法人员可能很快就能避免造成致命枪伤。

  这种装置看上去像一枚金属乒乓球,可装在任何枪支的枪管上。

  这种装置的使用原理是,子弹发射时球会断开并与子弹结合在一起,从而有效降低子弹的速度,减少伤害。

  人们希望,这种“子弹安全气囊”能在可能造成致命伤的情况下减少被警察射杀的平民数量。

  该装置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替代弹药公司设计,外形像一颗金属球,是一种安装在枪管上的“子弹捕捉装置”。

  报道称,一旦开枪,子弹便会嵌入装置中,没有逃脱的机会。

  子弹的能量同时转移到合金球上,驱使其向目标移动。

  这种“替代性”装置的工作原理类似“子弹的安全气囊”,使子弹的速度降低至预期速度的五分之一。

  当这种内含子弹的装置击中目标对象时,仍会造成剧痛,但对身体的伤害低于常规子弹。

  因此,它没有普通子弹那么致命,可在不刺穿皮肤的情况下使目标失去行动能力。

  如果再次开枪,射出的将是普通子弹。

  报道称,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代表了致命武器与非致命武器之间“缺失的一环”。

  该公司说:“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我们的子弹捕捉技术,警察有可能避免造成人员伤亡,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替代弹药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埃利斯对美国广播公司圣迭戈电视台10News网站说:“它就像一个安全气囊,某些人会因受到冲击和气囊击中胸部而死亡。”

  “他们可能会因此死亡,但该装置确实大大降低了死亡风险。”

  替代弹药公司的这项技术尚未在人体上试验,但已成功在泡沫、凝胶和皮革上测试。

  在穿过枪管后,子弹会嵌入合金球中,这个对接装置也会立即脱离武器。

  “一旦子弹从枪中射入金属球,它们会永远成为一个整体。”

  这一过程会降低子弹的速度,减少它的冲击力。

  报道称,子弹于是便不会刺穿人类的皮肤,造成那种会令人丧命的内伤。

  但埃利斯表示,它仍拥有足够大的钝力把人击倒并造成剧痛,使人变得虚弱。而且,它的移动速度(在9毫米子弹的推动下)可达到每秒250英尺,一旦击中,会给“嫌疑人的全身带来一阵剧痛”。

  今年早些时候,有人透露弗格森警方正在手枪上测试这种非致命装置。

  这使得他们能射出这种能把人击倒却不会伤其性命的合金“乒乓球”。

  密苏里城警察局的5名指导员近日也在接受培训使用这一装置。

  据说弗格森警察局打算在培训后给所有警员配发该装置。在弗格森警察局前警官达伦·威尔逊去年8月射杀了迈克尔·布朗后,该警局一直处于有关维持治安和种族关系的全国辩论的中心。(编译/左昌)

  扫一扫,带你看最新最有趣的科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探索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sinascience或新浪探索)。

文章关键词: 子弹安全气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