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设想美国核爆炸后恐怖场景:震撼人心

2015年08月14日09:4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2日报道,在距广岛长崎遭遇核武器攻击70周年的今天,核爆的阴影与威胁似乎逐渐消散,然而事实上核武器对于人类的威胁正在逐步上升。

  核爆炸的风险与威胁是很多人不愿面对的现实。我们对于这一事实的否认也侧面反映出我们对于核爆炸或放射性爆炸缺乏充分的准备。

  近日科学家对于在城市中发生的核爆炸进行了初步的设想。如果核爆炸真的发生,那么后果将与广岛、长崎如出一辙——大部分的人会在引爆的一瞬间死亡,当地的医疗急救能力会极大程度被削减。研究表明如果核爆炸发生在城区,那么不仅会损坏医疗设施,并且重建恢复工作也十分艰难。

  由于医疗器械的损坏,伤员的救治工作会成为一项重大的挑战。只有极少部分的医护人员懂得救治核爆伤员的专业知识,此外治疗热辐射烧伤的伤员需要耗费极多的资源,如果伤员量过大,任何医疗系统都会崩溃。由于在很大范围内的玻璃都会被震碎,医院还需救治大量割裂伤患者。到目前为止,医疗部门还没有应对大批量核爆炸受伤者的举措。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预测,在美国城区最有可能发生的核爆是小型的约10千吨的核武器攻击,规格与当年袭击广岛长崎的原子弹类似。那么如果10千吨的核武器在华盛顿特区被引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据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2012年预测,方圆半英里以内的人都很难幸存,所有的建筑物,包括联邦政府,都会被毁坏。直径一英里以内的建筑都会遭受严重的破坏,包括起火和大量伤员。三英里内的人会受轻伤,房屋会有轻度损坏。

  但是放射性沉降物是当局最担心的问题。2012年的研究表明放射尘的放射性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如果华盛顿遭遇核爆炸,那么在4月贝塞斯达地区便会遭遇粉尘的侵袭,接下来的后半年,城市其它区域和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会受到袭击。在10至20英里的区域内,人们都会因辐射产生恶心呕吐的反应,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引起死亡。对于距离爆炸更近的区域,人们会遭受超过80伦琴的辐射,如果不立刻寻找庇护所会导致快速死亡。此区域的居民来不及疏散,因为在10分钟内放射尘就会到达。据爆炸地较远的区域会在放射尘遍布全国后产生反应,在多年后还会引起死亡。

  除了预计的高达10万人的死亡,15万的伤员以外,核爆炸还会引起癌症,约有200例白血病患者与1700例实体肿瘤患者出现。

  当今核武器的威胁日益增加。核武器流入更多国家,并且国家间的关系更加不稳定。恐怖组织科技的日益成熟以及辐射材料的普遍化都使人担忧。对于核武器与核爆炸的关注与参与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道德义务。(实习编译:宁雨奇 审稿:陈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核爆炸美国设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