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太阳能飞机因强风滞留重庆

2015年04月19日08:2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港媒称,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强风造成正在进行环球旅行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在重庆停飞至少三周。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17日报道,这架瑞士设计的飞机原本打算昨天从重庆飞往南京,但因天气问题在最后时刻取消了飞行。它一开始打算在3月31日着陆后几个小时就离开重庆。

  该团队在电子邮件中说:“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强侧风使得在南京着陆的可能性太小,天气状况非常难以预测。”

  “‘阳光动力’2号团队对飞行的(一再)推迟感到抱歉。”

  这架只有一个座位的飞机是由太阳能板和合成材料制成,翼展达72米,但只有2.3吨重,这使得它在达到8500米飞行高度之前很容易受到风雨的影响。

  该团队说:“尤其要感谢中国航空当局和空管中心,他们允许我们灵活地制订计划。”

  安德烈·博尔施贝格是该团队的两名飞行员之一,也是该项目的创始人之一。南京将是博尔施贝格开始接下来最具挑战性的飞行任务之前停留的最后一站。他将连续五天不间断地飞越太平洋、到达夏威夷。

  该团队说,下一个离开重庆飞往南京的可能日期是21日。这意味着,该飞机不太可能按原计划于7月返回其出发地阿布扎比。在飞往夏威夷之后,它还要前往美国和欧洲的另外四个地方。

  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发起的这一“阳光动力”项目试图通过不使用燃料的环球飞行来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皮卡尔和博尔施贝格曾在2013年利用“阳光动力”1号完成了穿越美国的飞行。

文章关键词: 阳光动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