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8岁女孩提出抗癌新方法:科学家称或可行

2015年01月31日08: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曼彻斯特有一对研究对抗癌症的科学家夫妇,他们年仅8岁的女儿在近日的一次晚餐讨论中提出,可以对有癌变趋势的细胞使用抗生素,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与扩散。这对夫妇所在的实验室进行研究后,初步认为这种方法是可行的。

报道称,这名女孩名叫卡米拉,近日在和身为抗癌科学家的父母吃晚餐时,父母问她,如果换是她,她将如何治疗癌症。卡米拉给出了上述答案,这令父母吃惊不已,但他们觉得可以一试。

将信将疑的夫妇两人在实验室中模拟了女儿的方法。他们使用了最普通的广谱抗生素,却发现这种廉价的药物能抑制癌细胞的线粒体生长,甚至能杀死癌细胞。

据悉,线粒体能给细胞提供持能量,而癌细胞通常有大量的线粒体,能够抑制线粒体,就能杀死癌细胞。

报道指出,经过夫妇的深入研究,他们发现目前市面上能轻易买到的几种抗生素,都能轻易地杀死乳腺、前列腺、肺、卵巢、胰腺、皮肤和脑部的癌细胞。而且他们还发现,这些抗生素不会伤及健康的细胞。

但这对夫妇同时表示,目前这项研究还仅仅停留在试验阶段,还需经过大量的科学论证。但这也为未来人类找寻抗癌方法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文章关键词: 癌细胞抗生素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