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制“无声鹰”摩托:悄无声息接近敌人

2015年01月14日10:15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美军即将装备的摩托车。美军即将装备的摩托车。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发表题为《美国军方正在研制无声电动摩托车将令战士们悄无声息地接近敌人》的报道称,特种部队的一批精英队员悄无声息地驾驶无声摩托车越过敌军阵线,敌方士兵将决不会怀疑有摩托车正在靠近。

  这是美国军方希望通过其研制的“无声鹰”实现的一种场景——这是一种混合动力越野摩托车,用于执行侦察任务。在执行常规任务时,这种摩托车使用柴油、汽油或喷气燃料。但当越靠近敌人时,这种摩托车将使用电力,几乎悄无声息。

  据这种摩托车的生产商(位于弗吉尼亚的洛戈斯技术公司)说,在困难的地形上,“无声鹰”能依靠混合发动机在持续的一段时间内以每小时55英里(约合每小时88公里)的速度行驶。内燃机将是可拆装的,这意味着“无声鹰”可以是全电动摩托车,并且还可以减轻重量,或取出有问题的部件。

  这种摩托车的电池能够为其提供行驶长达50英里(约合80公里)所需的电力。然而,这一概念仍处于研发中,且进一步的技术规格尚未宣布。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去年启动了该摩托车项目,现已批准生产商对其进行进一步的研发。

  洛戈斯技术公司称,该公司现在计划“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项目计划,目标是在短短18个月内研制并测试第一辆可操作的样车”。

  很快会装备无声摩托车的不仅是特种部队。有消息称,警方也可能驾驶这些摩托车悄悄接近罪犯。

文章关键词: 摩托车无声鹰电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