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读: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展览于2010年5月30日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开幕并于6月1日开始在中国巡展,200多份爱因斯坦生前用过的物品、文字和影像资料组成了一个生动全面的反映爱因斯坦生活和他所处时代的回顾展。[评论][滚动新闻]

展览简介 更多>>

·2005年为庆祝“相对论”诞生100周年,“爱因斯坦”展在伯尔尼的全球首展开幕。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于1905 年居住于伯尔尼,在他的这个“奇迹之年”,他创建了举世闻名的相对论公式E=mc2 ,改变了人类之前所认知的空间和时间的概念。这个展览在伯尔尼历史博物馆开展后吸引了来自瑞士各地35万观众,在全球获得了高度赞誉。

爱因斯坦简介  

   爱因斯坦是德裔美国物理学家 ,思想家及哲学家,犹太人,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相对论—“质能关系”提出者。

  ·爱因斯坦1900年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入瑞士国籍。1905年获苏黎世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在伯尔尼专利局任职,在苏黎世工业大学、布拉格德意志担任大学教授。1913年返德国,任柏林威廉皇帝物理研究所所长和柏林洪堡大学教授,并当选为普鲁士科学院院士。1933年因受纳粹政权迫害,迁居美国,任普林斯顿高级研究所教授,从事理论物理研究,1940年入美国国籍。

  ·相对论——“质能关系”的提出者,“决定论量子力学诠释”的捍卫者(振动的粒子)——不掷骰子的上帝。

  ·1999年12月26日,爱因斯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纪伟人”。

中国巡展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1955)” 展览6月1日开始在中国的巡展,展览持续到2010年10月6日。

– 广州:广东科学中心,10年11月-11年2月

– 香港:香港科学馆,2011年4月– 8月

– 上海:2011年10月– 2012年2月

“E+科学系列活动”项目

  ·展览巡展期间,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将在以上城市组织一系列的高端科学系列活动:来自瑞士和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著名科学家将联合围绕“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举办“精英讲座”,邀请著名瑞士和中国科学与学者们为专业领域内的同行和普通观众举办“大师讲座系列”。

风光瑞士

日内瓦湖

苏黎世

瑞士的自然历史异彩纷呈、姿态万千。 在这样一个面积狭小的地区中,汇集了各种截然不同的自然形态和景观。晶莹的雪峰、浓密的树林和清澈的山间流水共同组成了阿尔卑斯山脉迷人的风光。瑞士还是欧洲大陆三大河流发源地,因此被称为“欧洲的花园”。
瑞士阿尔卑斯山 山地风光 少女峰
瑞士国家公园 日内瓦 瑞士首都伯尔尼

科技瑞士

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

大型强子对撞机

瑞士由于严重缺乏自然资源和原材料,因此很早就将重点放在提高教育和研究水平遗迹技术技能的培训上。瑞士每年在研发发面的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是世界上五个研究密集型的工业化国家之一。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伯尔尼大学 瑞士Technorama科学馆
Paul Scherrer学院 瑞士高科技园区 瑞士诺华制药

人文瑞士

日内瓦红十字会

日内瓦联合国

瑞士尽管面积很小,但其文化生活却丰富多彩。因其语言多样性与特殊的地理环境,是瑞士的艺术家、艺术事业的赞助者以及戏剧制作人等常常将视野放眼于整个欧洲。
伯尔尼博物馆 万国宫 苏黎世格罗斯大教堂
迪伦马特中心 瑞士攻城节 苏黎世芭蕾舞团

专题内搜索

往日专题回顾

制作人:郭祎
电话:6267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