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动背景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21世纪是海洋世纪,探索海洋、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行动。发展海洋事业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增强全民海洋意识。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要增强海洋意识”和李长春同志“提高全民族海洋意识,意义重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团中央决定于2008年10月上旬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首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 。

首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将于10月上旬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赛。大学组比赛设立“南极特别奖”和“北极特别奖”各1名,获奖者及其推荐单位的一名代表可分别获得赴南北极考察机会。[详细]

总决赛实况 获奖名单:大学 中学组

主办单位: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
承办单位:海洋出版社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网

活动概况 详细>>

·参赛对象
全国范围内(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在读的中学生(含公立、私立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术学校)、大学生(含全日制高等学校本科、高等职业在校学生、预科班学生)。
·竞赛形式
1.大学生组
分初赛、复赛和电视总决赛;
初赛、复赛采取网络限时答题方式,决赛采取现场竞赛、电视录播方式。
2.中学生组
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均采取网络限时答题方式进行。
·竞赛内容
1.题型:单项、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主观题(限大学生组)、拓展题(限大学生组)。
2.试题范围:海洋政策法规与权益、海洋行政执法、海洋军事、海洋水文气象、海洋地质、海洋地理、海洋生物、海洋环境、海洋技术、海洋文化、海洋经济、海洋时事、极地、大洋、中国海洋、海洋英语(限大学生组)。

 中学生组决赛 (答题时间10月30日00:00-10月30日23:59,大学生网络答题已结束)

标题栏 更多>>

往日专题回顾